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我從來都不是習慣一個人旅行的人,因為我太愛聊天,總覺得一個人怕無聊,又沒人分享喜悅實在很悶!
但這趟歐洲旅行,我漸進式地放手讓自己一個人去勇闖許多不熟悉的城市,
漸漸地,我開始愛上一個人的旅行,而且上癮了!

Sab iphone Oct 125    
Sab iphone Oct 105  

告別巴黎好友後,我就隻身前往南法,在南法普羅旺斯和蔚藍海岸一個人旅行了12天,沒有旅伴、沒有當地朋友,是這趟160天勇闖歐洲的沉澱期。沒有太多事前的功課,只跟著感覺走,練習與自己深度對話,加上不會講法文,只能微笑、Bonjour、還是微笑,所以我更是完完全全只能和自己說話。一個人旅行,相機的主角不再是自己,而是那些和你擦身而過的人們,小孩、情侶、老夫妻都是我鏡頭下的真實人生,尤其是南法的老婆婆,特別討我歡心,我很喜歡偷偷靠近聽她們聊天,雖然聽不懂法文,但是她們的笑聲、她們的穿著、走路的節奏、說話的眼神,常常都讓一個人旅行的我感到很溫暖。

Sab iphone Oct 121  

Sab iphone Oct 151  

Sab iphone Oct 106    

從前,我對於南法的印象,是來自普羅旺斯薰衣草,那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是我所嚮往的浪漫場景。只是當我移動到南法時已經是九月中了,來不及趕上薰衣草的盛開季節,卻能享受到鄉間小鎮更純粹愜意的悠閒步調。來南法旅遊的人,大部分都是老夫妻,一路上看到許多手牽手相偎依靠的恩愛老夫老妻,如果有一方行動比較緩慢的,另一老伴就會耐心地陪伴著,那是一種平淡不奇但卻真實存在的幸福。而在如此慢節奏的鄉間小巷裡,我一個女孩子趴趴走就特別容易被關注,老夫婦常常很愛找我聊天,想說很好奇我一個小女子怎麼會跑這麼遠來到這裡吧!

Sab iphone Oct 109  

Sab iphone Oct 107  

其中,我和一對來自美國的老夫婦Ivy & King特別有緣,連續兩天都在路上遇見他們,Ivy知道我是一個女生來旅行後,就豎起大拇指說:Woman's new power!!! (女性新勢力) 言下之意就是說這是女性的世代!一個人勇敢來旅行很棒很棒!他們夫婦倆的個性爽朗如我,加上在南法難得遇到可以說英文的朋友,我們就像是忘年之交,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互動,常在我面前互相說:Honey, 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
老先生告訴我,人生很短,如果愛對方,就一定要說出來讓他知道最簡單的一句話,但有多少人開不了口?老夫妻的愛不只用說的,更用行動證明。老太太走著走著腳痠了,老先生就幫她按按摩,講笑話逗她開心,靜靜地守候著她。活到80幾歲還能有這樣一個老伴可以說話、一起旅行,我想人生就百分百完美了吧!找一個愛得夠久的人才是幸福。

Sab iphone Oct 104  

Sab iphone Oct 094    

很多人想到南法旅行,但總會有個疑問,是否開車比較方便?還是要報名當地旅遊團?原先我也很擔心這點,我一個人又不會開車的,該如何跑遍南法小鎮?但事實證明,來南法自助旅行,不一定要開車,靠著當地的巴士和火車,也能到處趴趴走!而且省錢又環保!

下篇將繼續分享我的第一次南法自助旅行是如何安排行程和住宿的,主要分為【普羅旺斯7天6夜】&蔚藍海岸4天3夜二篇介紹,為了減少城市間移動的疲勞,我是以各區域定點單一城市放射狀路線出發,深入南法各個小鄉鎮,儘管妳是一個人,也能輕鬆旅行在南法喔!

Sab iphone Oct 119  

以上,希望你喜歡這篇分享。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繼續與你分享♥
 

莎碧最愛訂房網站推薦 說走就走去旅行吧!
booking2 agoda1 hostel02 hotelss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