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一個人南法自助旅行│行程規劃、交通路線、住宿安排全紀錄 ★

普羅旺斯 Provence (7天6夜)  


在普羅旺斯區,我是以【亞維儂Avignon】為落腳處,古城亞維儂本身就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外,從這裡搭火車或巴士出發東西南北都能方便抵達更多小鎮,在南法我幾乎都是早睡早起,搭第一班車出發、最後一班車回程,過著相當健康的南法生活(笑)。

Sab iphone Oct 073  

● 交通:巴黎TGV (Paris GARE DE LYON)→亞維儂Avignon TGV 車程約2小時50分
訂票網址:http://www.voyages-sncf.com/ 
記住!歐洲火車票都是愈早訂愈優惠,為了省錢,排除萬難都要提早訂票!
從Avignon TGV Station到市中心,需轉搭巴士"Navette TGV" 到終點站"Avignon Poste" 約15分鐘,票價€1.3 (持票根可在一小時內轉乘其他巴士)

 

● 住宿:airbnb (3晚)+ Pop Hostel (3晚)
(1) airbnb (https://www.airbnb.com.tw/),這是一個提供短期租屋的平台,可以很優惠的價格入住當地人的公寓客房,介於Couch Surfing和B&B之間,不必擔心被沙發主放鴿子,只需付合理的費用就可以入住民宿,完全線上付款,住客的評價網頁上皆可一目瞭然,保障又安全。
當時由於亞維儂市中心的Hostel前幾天都客滿了,所以正好給了我這個機會體驗看看airbnb,我找到的是一間離市區搭公車10分鐘可到的社區公寓,單人房一晚只要20歐,包括早餐,主人是一位很有原則的中年先生,有一點潔癖強迫症,他叮嚀的事情一定要特別注意,除此之外,大致上都很不錯,加上由於他大多是在晚上值班的,所以晚上時我就順理成章地享受一個人的公寓生活,第一次的初體驗算是還不錯!
 

第一次註冊Airbnb的人,可以透過莎碧的好友邀請連結註冊可獲得第一趟旅行基金1000元 
www.airbnb.com.tw/c/swang436?s=8

airbnb.JPG

​​想進一步了解如何預訂Airbnb,可參考此篇文章:http://shishashabi.pixnet.net/blog/post/336562325 

SAM_0556  

(2) Pop Hostel , 4 Bed Mixed Dorm (€26/晚) 8 Bed Mixed Dorm (€21/)
這間Hostel亞維儂非常受迎,地就在市中心附近,站走路只要10,隔壁步路就可以到家福,4人房有自己的浴,設備算是代乾,窗外景也很美,如果有算的,我多花一點點錢住四人房,不8人房其也不,每床位都有自己的布,可以享有自己的私空,只是設備較陽春,簡單的微波水瓶,但整而言,我是很推

SAM_1637 - 複製   

老實說,為了省錢,我都是選擇Hostel最多人房的Mixed Dorm,但從來都沒真正遇到男生同房,就在亞維儂,我和新認識的澳洲女室友Eurice正好聊到此事,她也說沒遇過真的男女混房,然而就在此時,最後一個check-in的室友敲門進來,哇!正是一位來自阿根廷的男生,我們第一次遇到男生室友同房,他一進門就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其實Mixed Dorm反而會遇到更多有趣的朋友喔!而這一晚正好是中秋節,窗外的月亮皎潔明亮、又大又圓,人雖在異鄉,但看著與台灣同樣的月亮,感覺一點也不孤單!

SAM_1426  

隔天一大早,我被澳洲室友搖醒:Sabrina~ Wake up! You see what a sunrise via a window!
早上七點、睡眼惺忪、窗外的日出,為我開啟美好的一天!

Sab iphone Oct 116  

● 普羅旺斯重點城市:
亞維儂(Avignon)、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尼姆(Nimes)、亞爾(Arles)、聖雷米(St. Remy)、索格島(L'lsle sur la Sorgue)、碧泉村(Foutaine de Vancluse)


1.亞維儂Avignon

為南法大古城,從Avignon Poste火車站出發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市中心,路上會經過旅客服務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建議第一天可先到此索取相關旅遊資訊例如地圖和火車巴士表等,亞維儂的主要觀光景點(時鐘廣場、市政廳、歌劇院、聖母院大教堂、教皇宮、岩石公園、聖貝內澤斷橋)皆可步行到達,大約半天就可以逛完。

時鐘廣場Place de l'horloge

Sab iphone Oct 077  

聖母院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 Dame des Doms

Sab iphone Oct 078  

聖貝內澤斷橋 Pont St. Benezet
若要上橋參觀需另外購買門票(4.5歐元),詳情請洽服務中心。

Sab iphone Oct 076  

2.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 尼姆Nimes

從Avignon-Gare Routiere巴士站搭乘BUS A15 到VERS-PONT-DU-GARD-Rond Point Pont du Gard,車程約45分鐘再從Pont du Gard搭乘B21巴士前往尼姆Nimes,車程約55分鐘。回程再從尼姆Nimes車站搭乘火車回亞維儂Avignon Centre,車程約20分鐘。

這一天,我超幸運地剛好遇到一年一次的免費巴士搭乘日,沒有事先宣傳,這是給乘客的驚喜!
每個人就像是中樂透一樣,知道後都又驚又喜!心想或許這就是南法人的幽默,總是不經意地帶給你溫暖。

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二千年歷史的世界遺產

Sab iphone Oct 083  

這一天,我九點半就抵達Pont du Gard,美好的早晨就在橋下的河邊度過,我在這裡遇見一對可愛的歐洲小兄弟,由於天氣實在太好了,最後小帥哥索性將衣服全脫了,在水裡玩得不亦樂乎!大自然的魅力在於無須刻意,它就會完全包容你,讓人忘卻煩惱,生活工作再繁忙,都記得要抽空和大自然說說話,會發現很多事情轉個彎、換個角度想其實就沒那麼難了。

Sab iphone Oct 080  

尼姆Nimes

在都會轉角遇見古羅馬足跡,是一座古典與現代融合、充滿氣質的古老城市,
保存了2千多年羅馬人建城的風格,洋溢著南法溫暖陽光,人文薈萃。

Sab iphone Oct 100  

羅馬競技場Les Arenes│國境內羅馬遺蹟保存最完整原貌,至今仍被使用當作各種主要活動的會場,例如歌劇或音樂會等。

Sab iphone Oct 097  

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曾在西元4~5世紀,迴廊與希臘式圓柱的廣場,是羅馬時代市中心。 

Sab iphone Oct 101  

3.亞爾Arles

從Avignon Centre 搭乘火車到Arles,班次很多,車程約20分鐘。
在火車站買票,建議一定要臨櫃購票,不要透過自動販售機購票,因為我原本是要透過機器買票,後來操作完後發現票價非常高(大約20幾歐),我覺得不對勁,所以我只好乖乖排隊臨櫃買票,後來買到的票便宜了一半,來回只要11歐!所以,無論如何,建議都還是花時間排隊跟櫃台買票比較保險喔!

Sab iphone Oct 105  

Sab iphone Oct 110 

Arles亞爾,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小鎮。溫暖的南法陽光,給人一種寧靜祥和的安定感。晚年梵谷在割下左耳度過餘生的精神病院就在此,流連在大街小巷追尋當年梵谷作畫的靈感和足跡,原想像這是個充滿浪漫氣息的城鎮,但也許是想到梵谷生前不被了解的瘋狂人生,而心裡感到些許惆悵吧。

 Sab iphone Oct 111  

 Sab iphone Oct 114  

4.聖雷米St. Remy 

從Avignon-Gare Routiere巴士站搭乘BUS 57到St. Remy,單程票€3,車程約1小時。
St. Remy小鎮其實不到半天就可逛完了,所以建議可與亞爾Arles安排在同一天,從St. Remy轉乘BUS 59 約50分鐘即可抵達亞爾Arles。

Sab iphone Oct 119  

St. Remy 聖雷米,也是個與梵谷相關的城鎮。連續2日跟隨著梵谷的腳步在南法小鎮旅行,其實我也並非是梵谷迷,只是梵谷最著名的畫作大多是在南法完成的,他用淒苦不為人知的人生為世人畫下他眼中那美麗的世界。這是個讓人感到平靜的小鎮,安靜,無憂。走在巷弄間可依稀聽見當地居民屋內的對話,不刻意追逐景點,隨性選一處坐下來寫日記、沈澱心靈,和自己對話是每天旅行最重要的練習。 

Sab iphone Oct 117  

Sab iphone Oct 124  

5.索格島L'lsle sur la Sorgue +碧泉村Fontaine de Vancluse

從Avignon-Gare Routiere巴士站搭乘BUS LIGNE 6到L'lsle sur la Sorgue *Robert Vasse站,單程票€2,車程約40分鐘。
再從L'lsle sur la Sorgue *Robert Vasse站繼續搭乘BUS LIGNE 6前往碧泉村FONTANE DE VANCLUSE *Centre站,單程票€1.5,車程約15分鐘。
回程再從碧泉村直接搭BUS LIGNE 6回亞維儂。

Sab iphone Oct 135  

♥ 索格島L'lsle sur la Sorgue ♥

以水車和古董家飾為特色的古樸小鎮,被綠色河流環繞四周,深得我心,榮獲我在普羅旺斯旅行城鎮中的No.1最愛♡
周一和周日在索格島有普羅旺斯最大的傳統市集及古董市場,聽說非常棒!但我來不及趕到,雖然感到有些遺憾,但也為我將來二次造訪留下伏筆。

Sab iphone Oct 127  

Sab iphone Oct 131  

♥ 碧泉村 Fontaine de Vancluse ♥

索格河(Sorgue)的源頭就在有「法國九寨溝」之稱的Fontaine de Vaucluse,抵達時映入眼簾的是狀闊的山谷和一望無際的碧綠河流,如此美景讓我震撼之餘是更多的感動。覺得如今能靠自己來到這美麗的地方站在這裡,感謝自己的勇氣和成長。以後無論活到幾歲,都要記住這份單純的初衷,保持赤子之心,繼續用開朗的態度面對人生不同的階段。

Sab iphone Oct 143  

Sab iphone Oct 137  

一個人的南法旅行,溫暖的陽光陪伴著我走過每一個角落,這趟旅程教會了我不管活到幾歲,都要抱持著赤子之心,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記得呼吸和微笑,抬起頭來、吸一口氣,你會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對於過往逝去的,只在乎曾經擁有,也許很短暫但畢生難忘,我們都要學會不用遺憾去思念,而是發自內心帶著微笑去懷念它、去紀念它,然後不再回頭看、勇敢地繼續往前走。 

Sab iphone Oct 136  

以上,希望你喜歡這篇分享。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繼續與你分享♥
 

莎碧最愛訂房旅遊網站推薦 說走就走去旅行吧!
5.png   hotelss     

第一次註冊Airbnb的人,可以透過莎碧的好友邀請連結註冊可獲得第一趟旅行基金1000元 
www.airbnb.com.tw/c/swang436?s=8

airbnb.JPG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