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最後一天,回顧這一年的過往,百分之99都是開心的。每年的最後一天,我總會拿出隔年的空白記事本,寫下自己的新年新願望和完成日期目標,其實,我每一年的心願都差不多,不外乎就是出國旅行、工作順利、學習新事物等等。連續好幾年,我發現自己以前每年寫下的目標,真正完成的項目真是少之又少,所以常常被我再延到新的年度、年復一年,似乎寫心願只是寫來安慰自己的,實際採取的行動在哪裡?我每年反覆問自己。終於,今年我完成了去年寫下的最大心願:去歐洲旅行一個月 & 英國遊學。而且我還去了不只一個月,真是可喜可賀!我總算可以用大力Check (V)!喔耶!

Sab iphone 1377  

一直以來,我是個對於夢想和工作都很執著的人,甚至可以說我是個計劃控,除了睡覺時間,我幾乎是逼著自己跑跑跑,隨時都會拿著我的記事本不停Check還有什麼事沒完成的,放鬆對我而言是最奢侈的,但我知道一直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需要找回生活的熱情!於是我決定在30歲前完成寫了多年來在人生夢想清單上的「歐洲環遊」,老實說,因為工作太忙碌,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幾乎快忘了這個夢想,每年寫下這心願時,我都苦笑懷疑自己不知何年何月會真的完成。有一天,我忽然驚覺到自己再過2年多就要30歲了,我的偉大夢想清單卻一項也沒完成!公司的專案總是Check、check,而我自己的夢想卻一直delay、delay!這樣怎麼行!所以,去年我發狠下定決心要實現它!而不再只是空想、喊口號了。我開始利用週末時間蒐集資料,確認自己想要念的學校課程、歐洲旅行的路線等,就這樣每個週末做研究功課持續了半年以上,同時努力省錢存錢,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夢想! 

Sab iphone Oct 072  

很多人都說他們心中也有夢想,但遲遲無法實現,一來沒時間、二來沒金錢。老實說,這兩個條件我一個都沒有,我唯一擁有的真的只有決心勇氣

關於時間,我當時任職的工作是行銷公關,可想而知實在不輕鬆,應該可以說是最操勞的行業前五名,只有固定的上班打卡時間,有時候週末還要趕寫企劃案或去百貨巡櫃,勞心勞神程度和加班就不用多說,還記得去年的此時我正為著當時負責的品牌春夏目錄和新品上市發表會忙得焦頭爛耳,跨年假期還要苦命到公司加班,正當大家都在歡樂倒數321時,我的腦袋裡只有該死的工作!而當時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心中計畫已久的歐洲之旅,但暗自開心的同時,還要思考如何和主管開口說我要辭職,如何將工作在離開前告一段落,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儘管夢想很偉大,但我還是希望將自己的工作做個最好的Ending,這就是我一貫的作風,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負責到底。就在一切順利離職後約一個星期,終於我放下工作、帶著勇氣,就這樣勇闖歐洲了!

SAM_1693  

關於金錢,很多人都會說去歐洲很貴吧!的確,歐洲真的非常貴。我領的又是死薪水,每個月還要拿一萬元回家給媽媽貼補家用,然後我又愛漂亮總是每個月想要買些漂亮的衣服犒賞自己,偶爾和朋友聚會維持友好的人際關係,天啊!到底該怎麼存這麼一大筆錢?這是我當時最頭痛的問題。於是,我開始認真記帳,現在有很多好用的記帳APP,可以自動統計每個月的支出項目和花費比例,彈指之間就能一目瞭然哪裡多花了、哪些可以省、還剩多少錢可以花。有人都說要存錢的第一步就是剪掉信用卡,但是我偏偏就不愛用現金、又捨不得放棄信用卡的現金回饋等多重好處‧‧‧ 為了控制自己理性消費,我在每張信用卡上都貼上一張小紙條吶喊著我的夢想「我要去歐洲!」每當在要刷卡的前一刻,就會跳出來叮嚀我不能亂花錢,剛開始真的很掙扎很痛苦,尤其是面對自己當下好想買的東西和夢想之間,真的要勇敢做取捨!

photo 4  

想去歐洲自助旅行,從何開始?凡事起頭最難,但也最令人興奮!拿出一張歐洲地圖,勾選出想去的國家,然後將他們連線起來,決定進出國家。我給自己安排在七八月要在倫敦遊學定居2個月,六月底以前必須抵達英國準備上課,所以我的旅行路線是從英國為中心向上及往下延伸規劃,為了要省錢,我的旅行國家路線只往前走不回頭,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好不同點進出歐洲,從荷蘭進去、西班牙回家,決定好後,接著就是訂機票!哪時候便宜就哪時飛,我大約是出發前半年就開始觀察機票價格,推薦網站有:愛飛網(http://www.ifly168.com.tw/) 和 Skyscanner(http://www.skyscanner.com.tw/),最後我是在出發前5個月預訂的,來回機票不同點進出,含稅不到$29,000!後來朋友來英國找我玩,光來回機票就要5萬了,所以提早規劃真的省很大。機票訂好,等於吃了一顆定心丸,代表你真的已經下定決心要實現這夢想了!衝吧!

cover.jpg  

實現夢想真的不難,最重要的是跨出那第一步。2014年,該是時候換你圓夢了!

不要害羞、不要怕被嘲笑,寫下心中真正的夢想,然後勇敢採取行動,大膽實現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歐洲 一個人的旅行
    全站熱搜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