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個人捷克旅行進行到第三天時,以前的好友同事小安從英國飛來捷克加入我的旅程,當初她為了一圓英國留學夢,辭職飛往倫敦求學,也是一位勇敢追夢的女孩。相隔一年後我們約在異鄉相見,特別感動!一見到面我們就嘰哩呱啦聊個不停,更開心的是終於有人可以陪我睡覺了:))

 

小安抵達的第一天,捷克下了一場大雨,好不容易等到幾小時後,雨勢才變小,一見天氣轉好,我們立刻出發再度前往舊城廣場。已經在布拉格晃了2天的我,第一天就擔任起導遊的角色,帶著她開始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們的路線是搭乘地鐵A線到Mustek‧A站,先從[新城區]的溫瑟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開始,這個廣場在歷史上曾是許多著名事件的發生地點,如今這條街已經成為排列著許多旅館、商店、書店的觀光大街,我們在這裡買了簡單的熱狗堡當作中餐果腹後,就轉入巷內前往[舊城廣場]。

 

溫瑟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廣場上盡頭就是國家博物館。

SAM_4879  

SAM_4883  

SAM_4887  

從新城區走到舊城區,從現代街道移轉時空到舊城區,感觸特別深,我一直很欽佩歐洲能夠將古蹟文化保存得如此完好,每當站在幾百年來的建築面前,想像當時人的生活情景,也是旅行另一種體驗,讓我更學會感恩,懂得飲水思源,感謝前人的努力,才讓現今的我們能擁有富足的生活。

SAM_5073  

這是第三次來到舊城廣場,前二次是一個人,這次有好友相伴,當然更開心!我嚷嚷著說想要上天文鐘塔眺望這美麗的百塔之城,可是天公不作人,下午一直下雨,於是我們先轉移陣地去尋找傳說中聽說很好買的保養品專賣店-菠丹尼botanicus,問了好幾位路人,最後遇到一個亞洲男生招手對我們大喊:「在這裡!妳們在找菠丹尼吧?」我們先是愣住,想說有這麼明顯一下就被識破了,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店家就近在眼前,因為有太多台灣人都會在這附近東張西望,大家要找的就是CP值很高的菠丹尼botanicus

 

從舊城廣場正對面天文鐘右後方的TYNSKA巷口轉入,看到雕像的後方就是本店了。

SAM_5085  

SAM_5098  

最有名的商品就是死海泥手工皂、玫瑰晚霜、精油等等,價格相較台灣便宜非常多,所以來這裡觀光的台灣女孩們都會淪陷,連我這個旅人也忍不住買了一些護膚保養品,因為歐洲的天氣極乾燥,已經五月了還是很冷,所以用這類的天然保養品正好可以解救我的肌膚:)

SAM_5086  

這些瓶瓶罐罐就是我的小小戰利品,我買了當時很需要的身體乳液、眼霜、晚霜和護手霜。其實想買的還有很多,但想到後面還有很長的旅途要走,行李會太重,只好克制自己的購物慾望,只買這段旅程所需要的份量,而這些保養品在我回國前也差不多用完了。真的很不錯用喔!有機會去捷克玩的朋友可以多買一些回來:)

SAM_5187  

 

血拼完後,我們發現隔壁有一家透明坡璃屋的義大利麵看起來很誘人,加上當時還在下雨,外頭實在很冷,所以索性地我們就躲進了這家餐廳,來一場小奢侈的晚餐與美酒。

SAM_5111  

一份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白酒 200kc 大約台幣320元左右

SAM_5108  

用完餐後,終於、雨停了。時間也接近傍晚時分(5月歐洲的傍晚大概是晚上七點),正好是上天文鐘塔頂看風景的最好時間,因為可以一次從白天看到夕陽和夜景:)

SAM_5062  

這裡就是買票的地方,學生票只要50kc,大約台幣80元而已,由此可見捷克的物價相較其他歐洲國家來得親切可愛。

SAM_4936  

SAM_5117  

登上天文鐘塔後,最棒的是可以360度欣賞布拉格舊城區,傍晚時分是最棒的登頂時間,可以看著百塔之城從紅白相間的房屋街道,被月光染成金黃色小鎮,浪漫指數破表!這一晚,布拉格徹底攻占我的心!

SAM_5131    

布拉格,有「建築博物館之都」之美名,在市中心可以見到數百年來留下的古羅馬式建築、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風格建築及我最愛的巴洛克式建築,老實說,歐洲處處可見廣場、城堡、教堂、鐘塔和噴水池,在旅行過許多歐洲國家後可能會對這些麻痺。但布拉格就是有它獨特的魅力,深深吸引著我,牽動著我的心,所以,如果問歐洲哪個城市我會想要再舊地重遊的,布拉格絕對是在我的名單前五名之中。

SAM_5125

SAM_5127

SAM_5128

SAM_5146

SAM_5160

 

入夜後的布拉格更耐人尋味,露天咖啡廳和酒吧坐滿了人、圍觀看街頭表演的人潮愈來愈多,黃金小鎮愈晚愈熱鬧。

SAM_5161  

SAM_5169

SAM_5162

SAM_5172  

SAM_5174  

美好的一晚、可愛的布拉格、親愛的朋友,有天,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