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愛笑又容易掉眼淚的女生,我在歐洲這趟旅行中好幾度因美景感動落淚,有三次就在義大利!第一次在威尼斯、第二次在羅馬、第三次在卡布里島藍洞。連歐洲人都讚嘆不已的義大利,也是我踮著腳舉雙手叫好的美妙國度!這趟160天歐洲環遊,我在義大利整整旅行了三星期,但還是覺得自己停留的時間太短,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再來一趟160天的義大利之旅(笑) 

 

Sab iphone 1121  

Sab iphone 1146  

Sab iphone 1352  

 

義大利,這個國家從北到南,每個城市都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時尚之都<米蘭>、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OR翡冷翠>、浪漫水都<威尼斯>、古蹟大城<羅馬>、熱情南義<蘇連多>、蜜月聖地<卡布里島‧藍洞>等,義大利就像是風情萬種的女人,魅力無窮,令人留戀,值得一輩子細細品味。

1618587_284557151695678_1746714043_n  

Sab iphone 1177  

 

義大利的男人女人,也是旅行中很享受的一部分,有時候我很喜歡坐在路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他們,想像著自己如果出生於此地,我會是個怎樣的義大利女孩?是否也是像她們一樣外表看似冷靜優雅,但內心卻是那麼的熱情奔放!眾所皆知,義大利男人的熱情世界聞名,我在來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就見識到,走在路上就會有男人對妳大喊:I LOVE YOU! DO YOU LOVE ME? (我愛你!你也愛我嗎?) 我心想,老娘是認識你喔!隨便就說我愛你是有沒有這麼濫情!還有一次,在餐廳結完帳,店員就問我可不可以親他臉頰?!我愣了一下,又是一個非親非故,交談不到30秒的人,怎麼這麼直接就跟人家索吻啊?真是把好女孩的我給嚇著了!不過,敞開心房認識他們後,其實就會知道他們並非無禮,只是身在這麼美的義大利,眼中所見都是如此美的人事物,讓他們從小性格就是如此地熱情奔放!他們的愛就是這麼直接坦率、不分性別、也不分國界!

Sab iphone 1107

Sab iphone 1282

Sab iphone 1283  

 

我是六月來到義大利,此時的天氣就跟義大利人一樣,愈南愈熱情,非常炎熱!當時我還熱到衝去買了兩件短袖上衣,而且在歐洲撐傘遮陽會被笑,所以我只好也不顧一切地盡情享受豔陽!因為太熱,超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於是成為了我每天的午餐,只要肚子餓了,看到冰淇淋店,就會上前買一球道地的開心果Pistachio,這裡的每一家冰淇淋店在我心中都是第一名NO.1。

SAM_9195    

 

至於大家最擔心的治安問題,出發前聽過各種曾經發生過的可怕經驗、被搶被偷事件,讓我當時人還沒踏進義大利,就把自己嚇得半死,還在前一個國家瑞士不停地演練各種防備方式,遇到壞人時要快速地掏出哨子求救、隱形霹靂腰包和內褲暗袋等防偷小物全部出動。但是,這些全部都沒派上用場,出乎意料地,我在義大利都安然度過,也沒遇到疑似要對我下手的壞人,甚至在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警察在來回巡邏,有一次,我就看到有黑人小販靠近坐在戶外用餐的觀光客要兜售物品時,警察就立刻吹口哨嗶嗶嗶上前制止,後來我還自告奮勇去跟那位警察告白說,感謝有他們在讓我身為一位旅人感到十分安心與欣慰。所以,義大利的治安真的沒有想像中地那麼可怕啦!女孩們,勇敢來義大利自助旅行吧!當然,自己的財物還是謹慎保管,不管到哪一個國家都是不能大意的。

SAM_0905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義大利美食了!老實說,我這趟旅行紀錄最少的就是美食,因為預算實在很吃緊,加上我來歐洲還有一個目標是想要減肥,所以,基本上我的三餐都是在超市解決。但是,在義大利這段期間,是我旅行中到餐廳最多次的國家,披薩、冰淇淋、義大利麵等,完全彌補了我在旅行中多麼想念台灣家鄉菜的思愁啦!

Sab iphone 1324  

 

義大利到底有多好玩?下回繼續分享【第一次義大利自助旅行就上手!】將會分享我的行程路線規劃喔!敬請期待!

 

以上,希望你喜歡這篇分享。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繼續與你分享♥
 

 

莎碧最愛訂房網站推薦 說走就走去旅行吧!
booking2 agoda1 hostel02 hotel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