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以為環遊歐洲的夢想遙不可及,
勇敢跨出第一步後,才發現夢想其實離我們很近。
誰說女生一個人去歐洲就一定很危險?
誰說去歐洲就一定要花大錢?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到這麼遙遠的地方獨自旅行,
依稀記得當自己踏上陌生國度時,內心的忐忑不安,
儘管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很獨立自主的女生,
但隻身前往這麼遠的國家,還是多少會感到害怕,
尤其我是方向感極差的大路癡,每一小步對我而言都是一大步。

SAM_7514 拷貝

你問我一個人不害怕嗎?
誠實地說,其實我很害怕,也因為害怕,所以勇敢!
後來了解到原來一個人的旅行是練習來的
我不是天生的勇敢,只是一股傻勁,告訴自己:你可以的!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勇氣是累積而成的,
從原本出發前的膽小鬼,最後愛上一個人旅行,更無法自拔地愛上歐洲!

SAM_5131

旅行,教會我什麼是「剛好的人生」
一本護照、一個行李箱、一個後背包和一雙布鞋,
陪著我走遍歐洲160天,重新找回生命的熱情和努力的初衷,
過去20幾年來的成長包袱全部丟掉,暫時把自己裝進一卡行李箱,
放下過去的自我,放慢步伐欣賞人生風景,找到自己的節奏,
人生偶爾停頓一下是好的,能夠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SAM_1926.jpg

一個人的旅行是一連串的美好意外,
正因為未知,所以存在著無限可能,

人生很長,能陪你走到最後的只有自己,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如何和自己相處。

SAM_2421.jpg

開始嘗試一個人旅行的年紀不算太年輕,
28歲時毅然辭去工作,帶著存款40萬勇闖歐洲160天
旅遊歐洲10個國家、超過60個城市,
旅行足跡遍及荷蘭、丹麥、德國、捷克、瑞士、義大利、英國、法國、西班牙等,
並在英國倫敦一圓從小到大的遊學夢想,重新歸零回到教室學習新事物,
如今回到工作崗位後,努力實踐著“Work Hard, Play Hard"態度,
努力工作之餘,也還是要堅持繼續旅行的夢想,
30歲生日那年前往北歐冰島一圓極光夢,
還有當年來不及造訪的克羅埃西亞和布達佩斯等...

SAM_1390.jpg

旅行之後,是人生新的起點,
沒走過這趟,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走過以後,才發現自己其實還能走得更遠,
世界這麼大,我想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去旅行。

13133335_641668269317896_62001915257030728_n.jpg

至於到底該如何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住在Hostel會不會很危險?
如果英文不好、語言不通怎麼辦?
一個女生旅行最要注意什麼?

這些是最常被網友問的問題,

他們的擔心害怕,我都能理解,
但是當一個人旅行真正走過之後,你會發現,
很多時候的恐懼其實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你一定要先相信自己,還有要相信自己會遇到好人,
獨自出門在外,該有的謹戒心要有,
但也不是要你把所有靠近你的人都當成壞人,
敞開心胸,會發現一個人的旅行,永遠都可能有新朋友加入你的旅程,
這也是我覺得一個人旅行最美好的收獲,人是旅行中最美麗的風景。

newfr.jpg
一個人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很自由很彈性
上網查好機票時間就可以出發,不用對誰交代
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看自己心情再決定要去哪探險
走累了可以選個喜歡的地方待上好幾個小時也沒關係
一個人旅行時,我就是我,做自己喜歡的事,心願很簡單。

split

缺點是,你身邊也許少了朋友跟你分享旅行當下的心情和感動
尤其是像我這麼愛說話的人來說,剛開始一個人旅行還真不太習慣
不過也因為這樣,獨旅時才讓我真正有機會好好靜下心來和自己相處
環遊歐洲時,大多時候沒有wifi,我就帶著一本日記,每天和自己對話
踏上一個人旅程後,才發現最需要了解的人是自己
以前總是認為別人不懂自己,想要被別人了解,
但是事實上是有時候連我們都不夠認識自己。

10450767_358819667602759_4723297054786617318_n.jpg

一個人旅行久了,對於很多事也會愈來愈看得開,
遇到困難
時總能換個角度一笑置之,也不再為小事情抓狂

曾經在布達佩斯被火車丟包,一個人在荒蕪的車站差點崩潰大哭
曾經在克羅埃西亞大半夜摸黑搭夜車,卻遇上台灣夫婦開車帶我到車站陪我等車
曾經在旅行時的最後幾天,發現身上現金所剩不多,以為只能吃蘋果果腹了,Host卻親自下廚邀我一起用餐
曾經以為陌生人會搶我的錢,卻發現他們只是好心提醒我東西掉了
曾經覺得一個人旅行會很孤單,卻意外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Sab iphone Oct 179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是我特別幸運,這種好事情就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總是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事事不順心,又愛鑽牛角尖
擴大負面情緒
但靜下心認真想一想,很多以為的大事情,
其實那些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一直很相信好運是可以
練習來的,只是要先學會丟棄負面想法,就容易吸引更多好的人事物到身邊

Sab iphone Oct 136

所謂旅行的意義,不在於跑了多少的景點,而是從這趟旅行中獲得了什麼

從小到大,我們期許被社會認同,小心翼翼地走在安全的道路上,
以為一帆風順的人生就是成功勝利組,總是羨慕別人,覺得自己不夠好,
努力追趕著那假想的目標,卻從未真正認識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或許不完美,但至少可以真誠做自己 :)

享受吧!一個人去旅行!

更多莎碧勇闖歐洲旅行全記錄,請繼續閱讀 夢想成真!40萬成功圓夢勇闖歐洲160天+英國遊學

 

莎碧最愛訂房旅遊網站推薦 說走就走去旅行吧!
5.png Hotel.com.jpg    

第一次註冊Airbnb的人,可以透過莎碧的好友邀請連結註冊可獲得第一趟旅行基金1000元 
www.airbnb.com.tw/c/swang436?s=8

airbnb.JPG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