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暖還寒的初春,是造訪荷蘭最美的季節,而想到荷蘭,不能不提起它的國花-鬱金香(Tulip)
座落於
Lisse的庫肯霍夫花園,是全世界最大的花園,有歐洲花園之稱,佔地面積達32公頃,
走進這座花園,錯覺以為來到了夢境,數百萬朵的鬱金香、水仙與風信子同時盛放,
百花齊放的花海景觀,讓荷蘭的春天浪漫無比!

SAM_1201  

庫肯霍夫花園一年只開放2個月,每年3月到5月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
千里迢迢到來為的就是一睹百花爭奇鬥艷的絕美景色。

很幸運地,我們剛好跟上了鬱金香花季的開放時間,這天早晨約九點,
從荷蘭萊登
(Leiden)的民宿出發,抵達車站時已經排了好長的人潮,
從萊登市區搭乘
854專車(ARRIVA)只要30分鐘就能抵達花園,來回車票是8歐,
強烈建議來參加花季時可以選擇住在萊登
Leiden,這也是我荷蘭很喜歡的城市。

SAM_1104  

SAM_1111  

30分鐘的車程後,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花園,門票15歐,
由於我們是購買
Holland Pass荷蘭通行卡,所以不用再排隊買票就可以快速入園囉!

SAM_1118 

 一進園區,就被眼前的風景給征服了!好美!
彷彿歐洲春天的腳步就從荷蘭開始,春意盎然、生氣勃勃,
鬱金香的淡淡花香和人們的笑聲,讓人充滿了能量。

但其實,15世紀的庫肯霍夫花園是一片荒野蔓草,被森林和貧瘠的沙丘所覆蓋。後來在一群花農的辛勤努力之下,才讓這片土地重新賦予了生命力,成為如今花卉齊綻放的春天花園。

Sab iphone 718  

5月初的荷蘭雖然相較溫暖,但是氣溫還是只有7度左右,
所以這天我穿上皮衣繫上圍巾與花兒們來一場浪漫的約會。
雖然天氣很冷,但我的心因跟著花兒們旋轉跳舞而感到熱情洋溢
~

Sab iphone 725  
走在庫肯霍夫花園裡,每走一步就是一個讚嘆,
就像是夢遊仙境裡每一處都有驚喜發生,
眼前無邊無境的鮮豔花海,空氣中散發的甜甜花香味,
彷彿讓我找回了初戀時的怦然心動。

SAM_1489  

巧遇新人拍攝婚紗,在花團錦簇的祝福下,濃情蜜蜜、感情更加溫。

SAM_1209  

聽說,在荷蘭流傳的鬱金香故事也很浪漫!
在荷蘭古代曾有位美若天仙的少女,有三位英勇年輕的騎士同時愛上了她,
為了表達他們對少女的真愛,分別送上自家的傳家之寶,一個送她一頂王冠,一個送把寶劍,一個送金塊。
少女面對這三位真心愛她的人,一時不知芳心屬誰,徬徨不已,
最後她只好向花神弗洛拉祈願:「請祢把我變成一朵花吧,讓我可以抱著他們的愛長眠。」
於是花神將這三樣寶物集合起來,變成一朵鬱金香,王冠變花冠,寶劍變葉片,金塊變球莖。
因此,鬱金香的花語是:愛的宣言、榮譽的皇冠、永恆的祝福
SAM_1136  

粉鬱金香,代表著美人、熱愛、愛惜、幸福

SAM_1175  

在歐洲,對自己鍾情的戀人表示深深的愛,常送一束紅色的鬱金香。

花箴是:走出孤獨,自然會邂逅永遠的愛情。 

Sab iphone 723  

黃鬱金香,代表著高雅、珍貴、財富、友誼

SAM_1178  

以前,我總是說男人送花給女人是不切實際的,來到庫肯霍夫花園後,才發現我錯了!
原來花可以如此多變、美得讓人陶醉,如夢似幻的鬱金香花海,完全佔據了我的心。
以後情人節我也想要收到花束,太浪漫了!

image  

每一品種的花朵都有自己可愛的名字:Blue Jacket, Sweet Sixteen, Orange Queen
還有Mickey Mouse,對於不專精花卉的我,增添了更多遊園的樂趣,
獨一無二的小名也讓每一款花朵賦予生命力,討人喜歡!

SAM_1477  

Sabrosa,乍看以為是我的英文名字“Sabrina ^^

SAM_1460  

PINOCCHIO ,童話中的主角

SAM_1473  

Mickey Mouse,鬱金香米老鼠,還沒完全開苞的花兒是另一種美。

SAM_1474  

Precocious,超齡的鬱金香,我覺得它很像童趣版的荷包蛋,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SAM_1446  

SAM_1468  

這天我們在庫肯霍夫花園,從早待到晚,隨意走、隨處拍,每一角落都遇見不同層次的美,享受了一個愜意浪漫的午后。

SAM_1415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再與愛人重返這片鬱金香花園,重溫戀愛時的怦然心動和浪漫 

SAM_1212  

如果你喜歡這篇遊記的話,歡迎你留言給我或按讚噢 :))
邀請同樣有夢想的你,訂閱莎碧的部落格,
FB粉絲團『行動派女孩莎碧Shabi的夢想日記』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會繼續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