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901  

出國前,聽很多朋友說過在國外剪頭髮可能會是場災難!

因為東方人的髮型特別難搞,不像西方女孩隨便剪隨便有型!

加上剪髮在國外是高級消費,基本的剪髮動輒就要台幣一二千,

想到要在歐洲流浪這麼久,我早就帶了一把萬用削髮刀,隨時自己修瀏海和髮尾!

可是,旅行到英國時,看到滿街的英倫型男美女,我開始心癢癢好想上理髮院!

其實早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時,Hostel樓下正好有一間以我的英文名字命名的Sabrina's hair,

我當時就已經想剪髮想到不管多少錢我都想豁出去了!

只是,那間美髮店早上十點開門、晚上六點就關了,

但我在義大利旅行時,天天都早出晚歸,所以怎麼樣都遇不到他們的“營業時間”!

(只能說歐洲人沒那麼愛賺錢啊~)

 

▼義大利佛羅倫斯的SABRINA HAIR SALON
179783_10151719045828322_1467904642_n.jpg  
 

旅行第三個月開始,我漸漸厭倦每天穿同樣那幾件的衣服,
還有漸漸像布丁頭的毛躁長髮,突然有一天,我好想好想剪頭髮啊!
Sab iphone 1243  
Sab iphone 1249
 

這個決定對我來說其實很大,在念高中時學校有髮禁,

高中畢業後我就一直自以為長髮是長大成人的一種象徵,

所以從高中畢業後我就再也沒有剪過短髮了!

另一方面,我也一直很擔心剪短髮後會顯得更baby face,

暌違多年以後的短髮,已經夠令人心驚膽跳了,我卻還要選在英國休了她!

幾番掙扎,說服自己說如果剪了短髮,洗髮精可以省一點,行李也可以輕一些,

如果又遇到住的Hostel沒有吹風機時也不會再輕易崩潰了,

多方心理建設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剪短髮!!!
Sab iphone 1024  
  

很多人聽到我在倫敦剪短髮,第一個反應就是:

天啊!你好敢!在倫敦剪髮超貴的吧!

連我媽都來關切我,看到我在歐洲省吃儉用的,

居然願意花大錢在頭髮上,問我是不是腦筋秀逗了!

但當他們聽到我在倫敦剪頭髮的價錢後,都驚訝到不可置信!

因為,我的倫敦鮑伯頭,只花了5英鎊

而且還有洗頭呢!台幣不到250元!比在台灣剪還便宜!
SAM_4026  
 

說到這就要特別感謝我在倫敦的好友小安,

她知道我想剪頭髮,所以就幫我預約了沙宣美髮學院的髮型model,

雖然名義是模特兒,但整個過程就跟一般髮廊一樣,

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髮型師,很多甚至是在原本國家就是店長級的髮型師,

千里迢迢來到倫敦為的就是要在這世界第一的美髮學院精進學習!

而我就是去擔任他們的模特兒,也就是真實顧客,讓他們實際操刀,所謂教學性剪髮。

因此價格才會這麼便宜,憑學生證只要5鎊,沒有學生證的話也只要12鎊,還是很便宜!

也吸引很多當地人來撿便宜~ 唯一需要的就是較長的時間,

不像我們一般在台灣剪頭髮,一小時就可以搞定!

來這裡剪髮大約就需要至少三小時,但我最多的就是時間了,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預約來剪頭髮啦! 
SAM_3783  

位於龐德街的沙宣美髮學院很氣派!在這裡感覺隨時都有可能巧遇Kate Moss (幻想中)
SAM_3782  
 

櫃檯的金髮小妞很親切地詢問預約大名,接著就會由設計師隨機認領顧客,
我遇到是一位來自印度孟買的辣妹設計師Akanksha
SAM_3757  

 一開始,設計師會先自我介紹,然後詢問你的需求,

我很坦白地跟Akanksha說出自己內心的掙扎,

很想剪短髮,但又百般不捨、擔心剪短髮後會像學生,

經過溝通後,最後她很誠懇地告訴我,她會讓我變得很摩登,請我放心!

於是我就這麼相信她了!把我人生的第一次鮑伯頭就交給了她!

我們雙方討論好想法後,美髮學院的指導老師就會來了解設計師接下來的做法並給予建議。
SAM_3762  

Akanksha原本在印度孟買有自己經營的髮廊,她說來倫敦進修是這她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在最嚮往的流行之都學習、做自己最喜歡的美髮工作,

可以說是她這一生最棒的一段日子了!

面對我這位亞洲顧客,這機會對他而言更是珍惜,

她非常仔細地修剪我每一分頭髮,將近三小時,自始自終她都非常專注!
SAM_3758  
SAM_3760  
 

整個過程中感覺自己就像Super Model,在設計師的巧手下,

逐漸變成一位時尚小妞,告別我的邋遢長髮!

任務完成後,英國本地的指導老師就會來做最後檢視和修剪,

我大概是當天髮型做最大改變的一位,

所以指導老師現場特別拿我當做題材跟學生說明,

我的設計師也因此受到最大的肯定!

因此後來許多其他設計師紛紛來拍我這顆頭...(受寵若驚啊~~)
Sab iphone 1454  
Sab iphone 1452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是Akanksha的期末考Final Exam,

因為我這顆鮑伯頭,她拿到了最高分!

也徹底改造了我這位來自台灣的流浪女孩!

真是替她感到無比驕傲!
SAM_3772  

一開始看似嚴肅的學院老師,最後也笑開懷了~ 
SAM_3774   

脫胎換骨的英倫鮑伯頭,意外成為了這趟歐洲旅行的亮點!

也讓我從此之後愛上短髮!(笑)

終於我可以跟上倫敦的流行風潮,沾上一點摩登氣質,成為時尚小妞,

暫時脫離流浪旅人的包袱,好喜翻!!!
SAM_3875  
SAM_3879  

精品店林立的Bond Street,值得紀念的一天!
SAM_3801  
 

剪完短髮後,感覺連髮質都變好了!好像重生一般,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心情好雀躍~

誰說一定要失戀才要剪短髮,開心也值得剪短髮!!!

剪了三個多小時的頭髮,肚子好餓,就跑來中國城和朋友吃大餐了!
SAM_3858  

 

短髮,對旅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洗髮精用量減少了,沒吹風機也沒關係,

在倫敦學生住宿時,曾經就有一星期都沒有熱水的,還撐得住用冷水洗頭

不過,剪短髮後就很難再回去了~

回台灣後,我愈剪愈短!欲罷不能!

雖然偶爾還是會懷念飄逸長髮的模樣(女生真的很善變~)

但每次頭髮長到肩膀開始亂翹時,我就只想一股腦地喀嚓一了百了!
201309-11 074  

photo    

短髮,是我現在最喜歡的樣子:)下次再來飛去倫敦換新造型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分享的話,請推文或留言給我喔!

你們的鼓勵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歡迎訂閱莎碧的部落格,粉絲團:行動派女孩莎碧Shabi的夢想日記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會繼續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