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久了,對於很多事都會愈來愈看得開,

遇到困難時總能換個角度一笑置之,也不再為小事情抓狂。

在來布達佩斯之前,想說不想帶太多歐元現鈔刷卡就好,

加上出國前太忙碌沒有好好確認訂房須知,結果到Hostel付款時,

才得知只能收現金,身上僅有的歐元現鈔瞬間秒殺!

後來緊急將下一個國家的Hostel取消改訂Airbnb,才暫時解決財務危機,

一開始其實我也很洩氣,覺得自己怎麼如此愚蠢,

但我最大的優點就是自我調適很快,不開心的情緒立刻拋到腦後,

然後旅行的這幾天格外珍惜僅剩的50歐。

 

接下來幾天,我開始遇到很多好人,例如在預訂夜遊藍色多瑙河遊艇時,

對方覺得和我聊得很投緣,又說我看起來很年輕,就說要給我優惠價算我學生票就好;

連續造訪三天的小餐館,今晚說要特別招待我這位"忠誠顧客",

請我喝一杯免費的粉紅酒,慶祝布達佩斯的最後一晚,

然而這些小驚喜都成為旅行中最溫暖的回憶。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是我特別幸運,這種好事情就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總是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事事不順心,又愛鑽牛角尖擴大負面情緒,

但靜下心認真想一想,很多以為的大事情,其實那些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一直很相信好運是可以練習來的,只是要先學會丟棄負面想法,就容易吸引更多好的人事物到身邊。

 

 

--- 行動派女孩莎碧Shabi的夢想日記

 

 

IMG_9502  

2015年 攝於匈牙利 布達佩斯(Budapest) / 莎碧Sha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