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遙遠的寒冷國度,在我的記憶裡,對於北歐的印象就是崇尚極簡、另一個跳脫現實的世界,那裡的人民過著與世隔絕的快樂生活,心想,無論如何,這趟勇闖歐洲之旅,一定要踏上北歐的國土,至少造訪一個北歐國家,於是,我選擇了傳說中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丹麥Denmark。
SAM_1841  

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前往丹麥,我的心情雀躍不已!聽說丹麥非常冷,事前查了氣溫居然只有3度,所以我將身上所有禦寒的衣物全穿上,下午兩點左右搭乘斯堪地那維亞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出發!荷蘭飛丹麥很近,約1小時半就抵達快樂國丹麥了!然後再搭火車或捷運約15分鐘就能到達目的地哥本哈根Kobenhavn H,發現其實北歐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嘛!

SAM_1693  
踏上北歐丹麥的那一刻,真的好興奮!那天的哥本哈根,天氣超好,艷陽高照,在當地念書的朋友說我們真是選對時間來,因為5月的丹麥剛開始轉溫暖,度過漫長黑夜後太陽終於露臉了,是天氣最好的時候,觀光人潮也較少,所以更能感受當地居民的愜意生活。

SAM_1720  
對丹麥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從哥本哈根車站的月台、大廳到店家,都是以經典的黑色基調為設計出發,傳達一種另類的酷黑丹麥印象,加上喜愛穿著極簡黑白風格的丹麥人穿梭車站內,彷彿來到了另一個時空,讓我這位外來客一開始其實有些格格不入,不過也讓我更期待見到丹麥的真實世界。

SAM_1773  
SAM_2262  

丹麥的黑色麥當當,是我們的好朋友,每天早上都會來這裡報到吃早餐和上網。

SAM_1742  
在丹麥,轉角隨處可見到小7,分店密集程度一點也不輸台灣,但是價格卻是天壤之別。
SAM_1741  

丹麥小7的店內陳列  也是一整個酷黑風格!
SAM_1738  
SAM_1755  
北歐的高物價,在第一天覓食時就被徹底震撼到,通常我們每到一個新環境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找當地的超市,好準備接下來幾天的三餐,最重要的就是蔬菜和水果了,沒錢吃餐廳,但至少要吃得健康啊!不過,當晚我們逛遍了丹麥的超市和速食店,居然沒有一樣食物買得下手,因為太貴!舉例來說,一個台灣超商55元的生菜沙拉,這裡同樣Size的就要約台幣250元!快要5倍的價差,我實在吃不消,後來我被物價衝擊到完全沒食慾,就這樣餓著肚子吃著荷蘭剩下的小麵包度過了第一晚,也宣告著這趟旅行正式由奢入儉了。
SAM_1818  
到底是什麼原因能讓居住於寒冷北國的丹麥人這麼快樂?其實就是完善健全的社會福利制度和高稅收,丹麥人所繳的稅率最高達68%,強調社會財富均等,從出生到死亡,政府都會照顧妥當,人們無憂無慮,只要快樂地工作、讀書、玩耍,當然還要乖乖繳稅,也因此當地物價如此高,雖沒有追求財富的慾望,但有責任追求快樂,因此丹麥人重視休閒生活和居家布置,他們喜歡騎腳踏車、追逐陽光、愛好美酒佳餚、和朋友相聚談笑等。
Sab iphone 736  
SAM_2573  
SAM_1906  
在哥本哈根有50%的上班族和學生每天騎腳踏車通勤,堪稱是世界單車之都。丹麥人喜歡輕便簡單,單車對他們而言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工具,只需注重實用性,並不需要擦得光亮花大錢,這個城市以人為出發點設計,友善的人行道,老人小孩嬰兒車都能自在穿梭於住家和市區間,是全世界最適合漫步的城市。
SAM_1928  
SAM_2215   
因為每天騎單車的關係,丹麥女生最典型的打扮就是包包頭+極簡黑白的穿衣風格,在哥本哈根,隨處都可見到高高頂著包頭的黑衣女騎士穿梭大街小巷中,這樣的打扮不但簡單又不失時尚品味,也不會讓她們在行車中因風大而可能變成瘋婆子,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包頭戴安全帽也很方便,果然是很注重實際的北國民族。
SAM_2029  
SAM_2524  
SAM_2220  

丹麥也是一個可愛的童話王國,小時候就知道的19世紀童話大師安徒生,就是個丹麥人。他曾經居住過的哥本哈根新港(Nyhavn),一排色彩豐富的古老房子與露天咖啡座的人群,構成一幅迷人的北國港都風情,在哥本哈根的每一天,我都會到這裡報到,無論是白天或夜晚來造訪,每一次都能感受到這個港都的非凡魅力。
SAM_1854  
SAM_1845  
SAM_2151  
SAM_2254  

丹麥童話國度裡,除了歷久彌新的新港,還有討人喜愛的玩具兵!毛茸茸的黑色高帽、紅色上衣和藍色長褲,手拿黑色刺槍及身背黑色書本式小包的皇家侍衛,搭配上紅色鉛筆的衛兵亭,華麗而富饒童趣,一不留神,還會以為自己穿越到了童話故事本裡的世界裡。
SAM_1867  

皇宮衛兵交接秀每天中午12點開始,如果趕不上交接秀也沒關係,皇宮隨時都會有可愛的玩具兵等著你
Sab iphone 745  
SAM_2429  

丹麥皇宮,若看見國旗高掛,表示女王今天在家,當天就會有熱鬧的軍樂隊演出,後來認識有當地丹麥人,他們說丹麥女王很親民,也會和老百姓一樣到市區逛街,還說或許我們也曾經和她擦身而過呢
SAM_1869  

來到丹麥,還有一個景點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小美人魚(Den Lille Havfrue)。還記得,我在小時候聽完小美人魚的淒美愛情故事後,覺得這女孩真是傻,很不捨她為愛情的犧牲。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搶著想要和這童話故事裡的悲劇女主角合照,但我見到這尊小美人魚後,發現她比我想像中地還要嬌小,神情哀怨看著大海的遠方,似乎還期盼著王子的回頭。
SAM_1894  

在哥本哈根的一星期,每天都過得很愜意悠哉,隨性漫步在街上感受丹麥人的生活步調,還記得我曾和一位可愛的男店員說"You look really happy when working." (你們工作時好快樂喔) 他笑著回答我說:Yes! We're just happy to live here!(我們很開心生活在此),他那爽朗的笑聲似乎還迴盪在我耳邊...
SAM_2572  

真心快樂,對於現代人來說可能是最奢華的,即使有了財富和名利,也不一定能獲得真正的快樂,然而,在丹麥,快樂是最基本的生活態度,在哥本哈根的一切,都在鼓勵人們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簡單就是快樂,生活的簡單才能真正獲得心靈的快樂,期許自己有天也能真正學會生活,打造自我內在的快樂王國。
SAM_1883

以上,希望你喜歡這篇分享。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繼續與你分享♥
 

莎碧最愛訂房網站推薦 說走就走去旅行吧!
booking2 agoda1 hostel02 hotelss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