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出國唸書無論是遊學或留學,都是許多人曾經擁有過的夢想,
有些人很幸運,在求學時期就有機會在父母的安排下到海外體驗異國生活,
然而,也有些人是靠著自己上班以後努力工作申請學貸後才足以實現夢想。
許多人會問,到底該畢業後就出國好?還是有工作經驗後再出國?
無論如何,如果有機會到國外求學深造,都將會是人生很棒的經驗。

同樣的,出國唸書也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尤其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嚮往的英國。
但這對於大學畢業後就得扛起助學貸款的我來說,這曾經是個很奢侈的夢想。

IMG_1135    

24歲的那年,是我第一次下定決心想要出國唸書,我在大學主修企管系,也就是大家所知的什麼都學、但什麼都不專精,
在大學時我對行銷相關的課程最感興趣,也立志未來想要往品牌行銷發展,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在公關公司,起薪只有25K,
在當時什麼經驗都沒有的我,每一件大小事都非常投入學習,也在最快的時間內累積鍛鍊自己的實務經驗,
也默默在心裡設下兩年後想要出國進修的目標,
當年為了存出國留學的學費,我除了週一到週五每天瘋狂加班到半夜外,
週末還到服飾店兼差打工還學貸,這樣的生活大約持續了一年多,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當時根本就是無敵鐵金剛,拼命三郎。


後來辭掉公關公司的工作全心準備IELTS,沒有錢補習,自己上網找了讀書會,每天早上八點到圖書館報到K書,
週末跟讀書會同學交換心得,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順利考過也成功申請到多間心中理想的英國學校入學資格,
但是,就在最後臨門一腳時,和銀行談留學貸款時,殘酷的現實和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重重把我打醒,
仔細試算完回國後每月要還的金額,幾百萬的貸款和利率,讓當時的我卻步猶豫了,
當年的我很天真,總覺得出國留學會為我的人生鍍金,更想說回來後的薪水可能會三級跳,
在這時候許多前輩紛紛跳出來為我指點迷津,於是我再次勇敢面對現實與夢想的取捨,
最後,我決定再次回到職場,繼續累積自己的工作經歷,而這個夢就默默先藏在心底。

IMG_1129  

回到職場後又工作數年後,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很想去國外學習,想看看自己的能耐在哪,
心想,如果無法承受幾百萬的留學貸款,不在乎那一張碩士文憑的話,單純懷抱著想學習的心情,或許遊學是一個選擇。
於是,四年後,我暫時放下工作,如願來到了倫敦,坐在夢想已久的教室內學習進修,工作數年後再回到學生身份令人格外珍惜!
也因為這個英倫遊學夢,才有了這趟160天的歐洲華麗冒險旅程。

西班牙巴塞隆納  

28歲這年,我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離開原本熟悉的舒適圈,將自己重新歸零學習,
在160天的勇闖歐洲旅程中,其中在英國倫敦定居生活和遊學將近3個月的時間,
放下原本工作的光環,回歸久違的學生身份進入教室學習,
四年前曾經放棄的留學機會,不再是遺憾,
這次不為任何文憑學歷,只是單純想學習。

Sab iphone 1493  

Sab iphone 1383  

出國前申請學校的那段日子,最要特別感謝我的代辦中心- 迪恩斯D&S http://www.dns-edu.com/ 
諮詢電話:(02)8771-9141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號10樓之2

因為工作太忙碌,許多學校住宿的申請大小事都是由他們一手包辦,出國前也會細心給我許多寶貴的專業建議,
在英國唸書的那段時間,他們遠在台灣也還是像我的好戰友一樣協助我跟當地溝通協調許多事,
畢竟人在異鄉人生地不熟的,加上英國人真的比想像中不好溝通,例如我在剛入住學生宿舍時,
第一星期有時沒熱水有時又沒冷水,沒有一天可以好好洗澡,還有深夜常被年輕的學生吵到不得安寧,
不過當時的宿舍舍監不理不睬,多虧當時迪恩斯從中不斷溝通,最後才有圓滿的結局。
真的要在此特別感謝我的顧問Leah在這一路上的多方協助和鼓勵!

陪伴我度過許多夜晚的學生宿舍
Sab iphone 1463  

房間窗外的綠地風景
IMG_1325  

下課後我和同學常相約去附近公園野餐享受午後時光Sab iphone 1499

我在UAL的英文班同學
Sab iphone 1629  

IMG_1491  

關於學校選擇,由於我原本在台灣是從事精品時尚相關產業的行銷公關工作,
所以我當時心中的首選學校就是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
時尚學院LCF-Fashion Buying & Mecherdising。

很多人會問我怎麼沒有選擇行銷相關的課程?
正因為我已經從事行銷公關的工作6年了,
來到倫敦我更想Learn something different,學習不同的領域,
於是我選擇了時尚採購的課程,目的就是想從另一角度去思考更全面品牌策略
ual  

 

我當初會選UAL主要原因就是為了他們世界聞名的時尚設計課程,
如果是一個月的暑期進修課程將近台幣8萬,早上是商用英文課程,下午則是專業課程,
這裡的專業課程較注重市場實作,經常會有各種的小組討論,
老師上完課後就會保留時間給同學親自到各大百貨公司做市場勘察,
接著再回到教室進行小組討論和上台分享報告。

Sab iphone 1615  


而英文課程對我而言只是附加的,坦白說UAL的英文課程主要是交朋友的,
如果想要學英文的人,建議考慮其他專門的語言學校例如IH-Language
所以,若以專業課程的上課比重來看的話,UAL的學費算起來其實非常貴。

但是,也總算是一圓我多年以來的英倫求學夢啦!

IMG_3137 (1)  

 

從歐洲回來後,我也再度重返精品時尚業工作,也找到了夢想中的理想工作,
工作雖然忙碌卻很樂在其中,能擁有一份喜歡的工作是很幸運很幸福的事。
IMG_2961 (1)  

有人問我:會不會覺得遺憾當年沒有如願去英國攻讀碩士?
儘管沒有留英碩士的光環頭銜,但是我還是用了另一種方式去實現了這個夢,
而且,對我而言,這個選擇讓我獲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獲和成長。

曾經太年輕,對於未來總是感到迷惘彷徨,
曾經以為失去的東西,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
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IMG_1414  

還記得,在24歲那年,正當我掙扎是否要放棄努力這麼久才得到的留學機會,
有一位我很欣賞的業界前輩曾經告訴了我這段話點醒了我:
其實人生的事業就像是一場演唱會,只要願意,每個人都有機會拿到入場券,
也許在一開始你只是拿到看台區的門票,從遠方看著舞台上的人發光發熱,
但是經過多年後的工作歷練和歲月的洗禮,總有一天,你也可以進入搖滾區。
如果你以為出國唸書回來後就能改變一切,你的工作就會一帆風順登上高峰,
如果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恐怕你回國後只會大失所望。
IMG_1476    

如今30歲的我,回顧這一切,我終於懂了,原來學習不須為任何目的,想學什麼就去做,
不要等待,年紀時間都不應該是問題,盡情享受學習的過程,無論是自學、遊學還是留學,
每天只要一點點的進步,就離夢想和理想更近一些。
學習新事物、探索新領域都是讓我們更認識這美好的世界!
Learning to make a world of difference!

IMG_1479_2  

最後,再次推薦我的留遊學代辦中心- 迪恩斯D&S http://www.dns-edu.com/ 

迪恩斯留遊學代辦也是獲得教育部年年評鑑最高分的留遊學代辦中心

如果有任何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遊學留學相關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喔!
諮詢電話:(02)8771-9141
E-mail: service@dns-edu.com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號10樓之2

arrow
arrow

    莎碧Sh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